国际学校招生

教学观察 l 北外国际高中新学期选修课精彩实况分享

发布日期:2020-09-18

选修课实况分享


新学期开学后,学生们期待已久的新学期选修课如期进行。为了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我校充分挖掘整合现有的教学资源和学科特色,经过教师们对选修内容的宣讲介绍和学生们自主的选择,本学期成功开设了20余门选修课。这些课程贴近学生,彰显学科特色,给孩子们发展特长与兴趣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小语种选修课

北外国际高中传承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多语种外语教学特色及传统优势,将西班牙语与法语列入我校学生的必修课程。此外,为了最大程度满足学生的学习所需,本学期开设了包括法语、西语、日语、韩语在内的多语种选修课。


课上,老师们以语言为线索,通过主题式教学提高同学们的日常沟通交际能力和口语应用能力,探索国外的社会生活与历史文化,为学生日后的语言深造及快速适应和融入国外生活奠定基础。


STEAM课程

本学期学校开设了多门STEAM选修课。在课堂上,孩子们体会到学科的真实应用场景,并让他们完全融入相对应的职业角色中,完成一次深入的探索和交流。学生在课程中将会了解这一类职业所需要的技能和要求,想象自己未来从事相关职业的可能性和可行性,从而让他们的日常学习也更加具有主观能动性。


课程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内容,还有编程、机械、美学相关知识。在培养孩子动手能力的同时,也极大地锻炼了孩子大脑的逻辑思维能力。学生们或表情专注、凝神思考,或动手操作、实践体验。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逐渐融入课堂,探索未知的领域。


艺体类选修课

为了提高学生对艺术的感知能力和鉴赏能力,选修课开设了影视、音乐鉴赏课,戏剧课以及播音与主持等艺术类课程。


啦啦操、体能、篮球等选修课在有助于同学们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发展。


除此之外,厨艺课,星座的奥秘等选修课拓宽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


学生个体在兴趣爱好、知识经验、能力基础、家庭背景、性格特征方面均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我校在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尊重并赋予每个学生选择性发展的权利,重视引导和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选修课的开展着眼于学生的求学必需及兴趣爱好,在引导与练习中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发现问题的能力,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出新想法、验证新命题的创新能力,灵活运用知识、适应不同生活的实践能力,为学生终身发展打下良好基础。